DSCF0382 

 

霧台部落友人巴大哥在臉書上敲我說,

十月五號霧台伊拉河谷,新建的霧台谷川大橋即將通車,

到時候部落的耆老,老少都會盛裝出席,問我要不要一起共襄盛舉,

此外巴大哥想要我成為第一個騎單車過橋的單車騎士,到時候說不定還有媒體會採訪,

當下馬上請特休,馬上規劃行程,

從林口直衝屏東前往霧台參與這場盛會,

我的方式是將單車用攜車袋的方式配合公路客運,

到屏東後再組裝單車,上攻霧台。

DSCF0327.JPG DSCF0381  

對南部單車騎乘生態不是很了解,

但這趟旅行,在三地門、霧台這段,我看到許多的車友,

就很像我在台中騎三義勝興一樣是許多車友選擇騎乘的路線,

 

"台24線-三地門鄉-三德檢查哨-伊拉-神山部落,吃個愛玉在往返"

 

這騎乘路線,從十月五號後便不用再走北隘寮溪溪底便橋,

一座全台灣最高的大橋即將通車,

橋底到橋身高度九十九公尺,

在橋的一頭,有一尊八八風災救難英雄紀念碑,

記錄著八八風災當時霧台伊拉的歷史,

也記錄著當時的救災英雄,

伊拉有這些救難英雄而能在風災中重生,

伊拉有這些在一千多天工期裡參與谷川大橋興建的辛苦工人們,

而可以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結果當天我也不是第一個過谷川大橋的單車騎士,

也沒有被採訪,

巴大哥還安慰的跟我說,

沒關係你是第一個騎單車過橋的科博館義工。

DSCF0384  

DSCF0650

DSCF0644

DSCF0600

DSCF0655

DSCF05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霧台 谷川大橋
    全站熱搜

    旅人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