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用到機車,於是乎有了這一趟四個小時的機車小旅行,

很多人都叫我使用托運的方式將機車運上北部,不過還是比較傾向自己親自運送,

不只是這次,其實早有前例,回想從前在高雄念書時,我的單車是我環島時,騎到高雄後,放在高雄,

機車也是,是我去屏東旅行時,回程時,放在高雄。

 

所以,這次也不例外。

 

出發前,家人還是會交代一下,要小心騎車,

下午四點從台中出發,先到工廠和老爸還有巧虎狗說聲再見,

隨後騎到老家,跟阿公阿嬤打聲招呼,便沿著台一線前進,

苑裡、通霄、後龍、造橋、頭份依序的經過,一路上的景都勾起了許多不同時期的台一線回憶。

 

PIC000531.jpg

PIC000532.jpgPIC000533.jpg

 

PIC000536.jpg

 

PIC000535.jpgPIC000537.jpg PIC000539.jpgPIC000542.jpg

 

 

來到了竹南,台一線與台十三線合併為同一線,

我便繼續沿著台十三線北上,

 

初冬的夜晚,來的特別得快 ,

空氣冷冽且伴著霧氣,

路上的車輛不多,

一切的元素使得這個竹南大埔小鎮

格外的冷清與安靜

 

很快的,眼前的一個景,

將我拉回到今年的七月二十六號,

大埔張藥房被拆除的那面孤牆,出現在我的眼前,

七月二十六日,我隨著其他三百多位民眾就聚集在這,

一起坐下來看了一場電影,

 

牆上依舊貼著標題為豺狼治國的劉政鴻頭像,

還有那時間停留在被強行拆除時刻的掛鐘。

 

但,此時此刻,

這裡好似不曾發生過任何事情,

無比的冷清與安靜,

張藥房主人的死,大埔阿嬤的死,

所有的事件在時間的河的流動之下,

都歸於平靜。

 

我將機車停在殘存的那面牆旁邊,拍了一張照片,

心低可能希望能為這牆的故事說些什麼或寫些什麼,

 

PIC000551.jpg

 

PIC000554.jpg

 

我繼續北上來到新竹,跟好友在新竹吃頓飯後,繼續前進,

很快的,新豐、湖口、楊梅、中壢,桃園就在微弱的細雨中經過,

到了桃園,有點小迷路,看到萬壽路的路牌,

心想,怎麼又是這個萬壽路,

當兵的期間,一次騎單車去台北的微旅行,

回程時也是在萬壽路迷路,

那天還差點愈假,還好遇到好心的大哥領著我坐公車,

另外當時我也已經是待退老兵,害怕指數下幅調整。

 

看到了縣道105號了,忠義路,

是一條我非常熟悉的,軍旅時期有大半部份的時間是在這度過,

陸戰六六旅,很多的回憶又再度湧上心頭,

看到軍區大門口有人在排隊準備接受入營安全檢查,

回想起半年前我亦是如此。

 

 PIC000556.jpg

 

催油,緊握離合器,提高齒輪轉數而發出高頻尖銳的聲音,

隨後慢慢鬆開離合器,機車以強有力的速度,

奔馳在忠義路上,快速穿越了六六旅,

之後都是非常熟悉的畫面,

林口長庚醫院, ok 到了,

將盡快五個小時的騎乘,

 

每一條走過的道路,

都會留下許多的回憶,

尤其是台一線。

 

 PIC0005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