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禮貌運動的期間

(解釋,就是不要再研究生面前提及什麼時候可以畢業,最近實驗如何如何)

想要追求強而有力的放空讓存積已久的壓力可以得到釋放,

於是呼!我們再度回到了霧台。

 

每每來到霧台,都會看到好多的老鷹,

這種大型的猛禽,

每次遇見他們,都會被他們翱翔在天空中的姿態所感動,

霧台,在我浪跡天崖的時光裡,這裡是名副其實的老鷹故鄉。

 

這天早上,自己一人騎著機車準備要和開車的友人們在屏東內埔農工前會和,

沿途開始拍了一些照片、想要記錄一下這次的研究生禮貌運動之放空之旅。

DSCF9066.JPG  

DSCF9069.JPG  

這張照片,我要向簡瑞林說: 你還記得嗎,

以前我們去環島時,那天下著大雨,我們就是在這間桶仔雞店避雨。

DSCF9070.JPG  DSCF9072.JPG  

進入霧台鄉之前會先遇到一個檢查哨,要先登記一些資料後才可以繼續前進,

檢查哨裡的小黑,很可愛,他還有配帶配飾,

而且睡得很熟,我在旁邊狂拍照他都不為所動。

繼續往前進,看到的是受到莫拉克颱風所重創的伊拉部落,

還記得以前來的時後,

這裡非常的漂亮,

隘寮溪的河水,非常的清澈,不時還有一家人在這裡戲水烤肉,

現在已經是人事已非了,以前的那個曾經留下青春記憶的拱門,以經不見了,

友人說:這裡的河床,因為大量的土石被河水沖刷下來,河床提高了近一百公尺。

DSCF9073.JPG  DSCF9078.JPG  

DSCF9082.JPGDSCF9083.JPG  

來到這裡就會被大自然的巨大力量所震懾,

很多地方,是經過搶修後才得以通行,

一路上都是大型的工作機具,

一幕幕都令人為霧台還有霧台的居民感到擔憂。

DSCF9097.JPGDSCF9246.JPGDSCF9247.JPGDSCF9112.JPGDSCF9114.JPG  

這裡是隘寮溪的其中一個分流,經由二號橋可以下去,

到處都是經由洪水所帶下來的巨大石塊,

可以想見,每逢大雨時,這裡驚人的侵蝕力道。

DSCF9229.JPG

DSCF9230.JPG  

DSCF9236.JPG

霧台鄉,主要的居民是魯凱族,這裡的特色之一就是石板文化,

到處都可以看到用石板所建蓋而成的房子,

這裡的建築,大多都是使用石板,這些建材大多是頁岩與板岩為主,

魯凱族人以擁有一棟石板屋為傲。

這裡的建築,還有生活的所有的因素,都充滿著藝術,

DSCF9226.JPG

來到霧台,這裡有很多的陶壺裝飾,上面有百步蛇的圖樣,

據說,陶壺是魯凱族人的傳家寶,還有其他兩樣分別是琉璃,青銅刀。

DSCF9233.JPG

DSCF9239.JPGDSCF9242.JPG  

DSCF9224.JPGDSCF9235.JPG  

霧台,是老鷹的故鄉,在我的心中,一直這麼認為,

老鷹在魯凱族的傳說裡,與雲豹一起領導魯凱的祖先來到這裡,

在我自己的故事裡,老鷹每次都引領著我的旅行,

每次我的旅行,我都會遇見老鷹,

以前環島時,

與鐵赤兔一騎單車時,

都會看到老鷹,

彷彿老鷹也像領導著魯凱族的祖先一樣,

也領導著我走安全的道路。

霧台這裡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吸引人的來訪,

一路上經過了大規模崩塌的地形,一路顛玻而後來到這裡,

彷彿是大自然要保護這美麗的地方。

 

在這裡,我看見了族人對自然的敬重,

 

自然與人文的並存。

 

最後也期帶著下一次的到訪 霧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人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