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book.jpg

國中在學業壓力下,每天每天念書念書念書,

終於撐過了人生第一個重大的考試、基測,

在壓力的解放下,我的高中生活變的肆無忌憚。

進入了全台灣最不管學生的高中,

什麼是制服!!!???

制服就是要不紮進庫子裡阿!!!

一百個裡面大概只有三,四個人會穿得整齊吧,

要翹課,不用爬牆,直接走出去就好!! 

在全台灣最自由的高中,

期待著能在17歲的青春裡留下些回憶。  挖靠  已經是十多年前了(今年三開頭)

 

我的十七歲,發生了好多的故事,

除了青澀歲月戀愛絕緣體,還有我悲慘的高中成績外,

好多的美好回憶都發生在台中一中的三百公尺操場上,

每天放學後,常常在學校操場旁的大樹下,暖身,

10圈的練習量,是家常便飯。

 

高ㄧ的運動會,本質於熱心服務,我一口氣報名了四項比賽,

其實是沒人要跑,(大家都在看漫畫海賊王跟草莓百分百)

個人八百公尺,個人三千公尺,大隊接力賽,1600公尺接力,

記得當時,每比完一項,我就躺在休息區或者是教室裏頭,疲憊著等待下一項比賽,

我想沒有人比我更投入運動會。

前兩項的比賽 都是第四名,我也不知道第四名是快還是慢,

過了幾天後,田徑隊的教練找我過去談談,

問我要不要加入田徑隊,

還跟我說,大學推薦甄試可以加分喔!

於是我一步一步的被教練拐了過去,

加入了田徑校隊。

 

那個時候的校隊,不管是田徑,排球,籃球校隊,

因為中午要練習,

都可以比一般的同學更早吃便當,

第四節課剛開始上課時,我就可以去領便當,

當時的生活節奏很簡單

啃便當,中午練習,下午打瞌睡,周而復始。

 

中午的訓練,在太陽下,非常辛苦,

慢跑一圈操場,稍稍拉開身體後,

開始30分鐘的暖身拉筋,

接近中午時,隊員集合,,

大家坐在擺有欄架的樹下,邊聊天邊拉筋,

之後教練來了,帶著要練習的課表,

開始這一天的基礎訓練,

前菜算是輕鬆,抬腿前進,

雙手擺動,可以拉動身體,使身體更協調,

八分力的衝刺訓練,

300公尺 的under 60秒 數圈,

在市運會,還有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前夕的"專項訓練"

準備練到吐吧!

 

市運,中小學比賽時的激烈情況,

學長會說著哪些學校的高手是幾分幾秒,

今年的我們很有機會等等,

 

短距離組的轉瞬為風,長距離組的耐力毅力、

田賽的氣勢萬鈞,田徑場上的戰爭,

勝負僅在一瞬之間,勝者的歡喜鼓舞,

敗者不甘心的眼淚。

 

看著小說"轉瞬為風"回憶一 一浮現,

很期待能再一次地跟高中田徑隊的隊友們相聚,

來吧敬已逝去的十七歲青春 與 不負當年的好身材與人魚線 

來  喝!!!!

141562.jpg

13901516_10204958981774589_4885399908840716935_n.jpg

 

arrow
arrow

    旅人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