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過年期間胖了不少,
以為去騎騎單車可以回復當年人魚線,
一早穿著不三不四去騎騎鐵馬道,
回來跑去阿凱麵店吃了一碗炒麵加綜合湯,
現在在85喝奶茶發發廢文。
我想人魚線肯定是晒優娜娜。
后里是我的故鄉,長期在外地工作,
這次過年長假,才閒的下來。
 
以前跟一群朋友,想要搞搞后里的小報,
後來曾經努力了一下,
不過這件事顯然不是那麼的容易。
昨天又喝了不少的啤酒,
才有今天穿著睡褲去騎騎單車,
好吧! 
想騎就來騎把! 也懶得找車褲了,
手機帶著就出發了!
很久沒騎單車了,雖然我自己是
#旅行者單車咖啡工作室 的管理者,
穿著睡褲,穿著常被人說這件軍中菜兵穿的運動外套還留著喔!(其實是我弟的,只是覺得好好穿)。
踩著公路車,溜,就出發了,
延著后里國小,內東路,來到了后里馬場,
后里馬場(目前不開放,因應2018花博)
/九號隧道/
騎到了九號隧道怎麼能不拍大甲溪花樑鋼橋隧道北口的題字,
日治時期墊定台灣現代化的民政長官 "後藤新平" 提字的"潛行不窒",
隧道南口則是日治時期第五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 提字"氣象雄深"
我騎的很短,
只騎到鋼橋就停下來了,
陽光,微風,思緒使我駐足,
看著太陽躲在雲層的背後,穿透,
大甲溪,俯瞰過去,
大自然正透過物理,塑造著台灣島,
耳機傳來,
陳世川的專輯,
"喜歡可以試穿"
對於家鄉的記憶,
他的外婆,他們家鄉的檳榔花,他所面對的愛情,用吉他,用歌聲來述說著。
 
回程的路上,我想著我的故鄉后里,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用吉他歌聲來敘說我愛的一切。
 
不少的單車騎士來晨騎,
鐵馬道附近的單車出租行也陸續開始營業,
這些辛苦的后里青年,背後的故事,相信一定也很精彩。
騎回到甲后路,
面對著往大甲方向,
后里的天空,缺了一角,
被一棟我三十年來不曾看過的大樓給佔據了,
后里的天空也正在改變。
最後用銷毀我人魚線的后里85度C奶茶
結束這一篇 
后里鄉誌之一
(第一次嘗試 文章速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后里 輕旅行 日記
    全站熱搜

    旅人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