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旅行故事,從步出澳門機場的20分鐘說起:

"葡幣3.2元" 能做什麼!!

到達澳門已經是九月一號晚上11點,

本來想搭免費的酒店賭場接駁公車的計畫,因為晚上11點已經沒有免費車可坐,

只好搭公車,

但是身上都是大鈔,

澳門的公車是不找零錢的,

我的皮夾裡最小數目金額是20元葡幣,相當於台幣80元,

正當揹著諾大旅行背包,帶著漁夫帽,看起來十足就是外地來的我感到不知所措時,

有一位長相甜美的澳門女孩,幫我付了3.2元的費用,

/分別是壹毫、五毫,五元。另外還有一元跟兩毫/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她,

這時,我也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張我工作室的名片,

"為什麼出國要帶名片阿"

我跟他說: 你好,我住台灣,如果來台灣玩的話,我一定好好答謝你。

就這樣,我解決了來澳門的第一道關卡,"交通問題"。

後來我在新豪天地下車,

/新豪天地 /

被世界上前幾大的賭場酒店給包圍,每一棟都好奢華,

喔不!!!這~~不是我能去的地方,

我只好繼續找尋我已經設定好的今日棲身之地" Hard Rock Cafe",

今天不打算住宿,心裡盤算的就是把第一晚的住宿費用,都用來喝酒,

結束後就睡機場,  (機場冷氣好強 好冷)

看著Google地圖,找了一會兒,原來Hard Rock Cafe在新豪天地的2F,

是一間音樂風格的美式餐廳酒店,

有賣漢堡,薯條炸物,調酒,啤酒,以及不含酒精的飲料,

菜單我沒看仔細,因為我是來喝調酒的!!

''Hard Rock Cafe''

/吧檯視野/

剛來的時候,,

我被帶位到吧檯,不過因為這個位置看不太到lIVE BAND的表演,

我想要換位置,或許是因為音樂聲音太大,跟店員的溝通是用比手畫腳的方式,

也可能是我背著60L旅行背包,頂著漁夫帽的我,看起來很像流浪漢, 哈

不過後來我被帶到更前面一點的空桌,這樣更好,

一共點了四支調酒

"耶林春光" "長島冰酒" "龍舌蘭   "另外一支忘了 "

"耶林春光"這支充滿熱帶海灘氣息的調酒,椰奶的香氣與濃密,配合上椰子香甜酒,加上些許鮮奶油,

很好喝的一支, 65葡幣大約是260台幣。

 

左邊是龍舌蘭 ,"55葡幣",杯子邊緣撒上鹽吧,裹著檸檬,

右邊是長島冰酒 "55葡幣"

 不經意的拍到"電吉他手"陶醉在音樂之中的神情

音樂風格剎時變成舞曲,

男女主唱開始邀人上來跳舞,

隨著音樂節奏,大家隨著節奏擺動,不分國籍,

沒有英文,沒有中文,沒有廣東話,

沒有跳舞細胞,沒關係

跳吧!!

這次四天的澳門旅行,最後一天在澳門的夜晚,

我又來到Hard Rock CAFE,

很開心的,吧檯手(bartender)還記得三天前來店,還趴在吧檯上不斷要水喝的無名小卒的我,

可能是我在微醺之際,給了在場每位服務人員小費吧!!

待在澳門最後一晚,電吉他手在表演結束後,來吧檯找我說話,

聊著聊著,我跟他說,我也是吉他手,喜歡唱歌彈吉他,

他邀請我,下次來Hard Rock CAFE,來唱一首吧!!!

說不定哪天我會在全世界最大賭場裡的音樂酒吧高歌一曲,

我看就台式搖滾的 伍佰 "浪人情歌"好了

很開心在這樣優質的音樂調酒餐廳酒吧,渡過了我31歲的生日,

Thanks Hard Rock CAFE

 

 

 

+853 2882 4662

arrow
arrow

    旅人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